之前和姐妹淘來過一次嘉義,雖然只是在火車站附近逛逛,不過一整天玩下來還是非常充實。

 
這個週末,我們決定再到嘉義來趟一日遊,當然在地美食不能錯過啦~~

 

IMG_7233_副本

 

從員林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,抵達嘉義的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,所以我們決定先在附近吃個飯,再開始今天的旅行。

 
嘉義的小吃餐廳非常多,但是耶加一看到這家“食儻生活料理坊”,就很想來嚐嚐看是什麼料理?

 

IMG_7296_副本

 

耶加對從店名上猜不出是什麼風格的餐廳最好奇,不過門口其實就有菜單內容可以看了。

 
我們剛進去的時候,店裡只有一、兩組客人,但是沒過多久,用餐客人陸陸續續上門,一樓馬上就客滿了。

 
這次會選擇這家餐廳完全是臨時起意,對於從來沒有吃過、沒有在網路上google過的餐廳,其實我們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所以一看到客滿的用餐人潮,突然就更迫不及待地想嚐嚐鮮了。

 

20170624_113826_副本

 

食儻原本是以素食料理起家,餐點分成全素、蛋奶素和五辛素,後來為了因為觀光客的口味需求,所以陸續推出不少的葷食料理,味道也是很讚的喔~~

 
耶加我們點的特餐和拉麵,都是附有前菜、甜點和飲料。

 

IMG_7242_副本

 

▲今天的前菜是耶加我最愛的杏鮑菇,Q脆Q脆的口感真的超讚,完全合我的口味啦~~

 
雖然店裡的客人很多,但是送餐的速度蠻快的,耶加我的〝照燒雞腿肉丼飯($229元)〞沒多久就上桌了~~

 

IMG_7300_副本

 

耶加我本身是不愛吃生食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一看到丼飯就很想點,偏偏我每次都會忘記要全熟的蛋,幸好食儻使用的是水煮蛋。

 
食儻的用料很豐盛,滿滿的一碗照燒雞腿肉和幾樣蔬食,光看就覺得好心動喔~~

 

IMG_7302_副本_副本

 

IMG_7314_副本

 

耶加我一直以為照燒口味,是烤肉那種的重口味醬料,沒想到食儻使用的是日式風味、帶點微甜的醬料口感,夏天吃起來非常清爽。

 
而且每一塊雞腿肉大塊又嫩,再加上日式照燒的口味超好吃的,耶加我超愛的~~

 

IMG_7309_副本

 

搭配的玉米濃湯也是一樣用料豐富,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多玉米粒的玉米濃湯了。

 
▼姊妹淘點的〝今日特色招牌拉麵($199元)〞也很不錯,它有蔬菜麵和捲捲的蕾絲麵兩種選擇。

 

IMG_7270_副本

 

滿滿的蔬食和肉片,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小火鍋呢~~

 
姊妹淘搭配的是蔬菜麵,這可是貨真價實添加蔬菜汁揉出來的麵條,而且每次的口味都不一樣。

 

IMG_7285_副本

 

像今天我們吃的就是添加番茄的番茄麵。

 
搭配大片的薄肉片,而且這麼大塊的肉片居然有三、四片之多,吃得耶加我超過癮。

 

IMG_7275_副本

 

湯頭的部分是使用新鮮蔬菜熬煮,所以喝起來特別的鮮甜。

 
姊妹淘很驚艷地叫我喝喝看,耶加我覺得味道的確是很鮮甜,而且喝得出是蔬菜的甜味,不過對我這個重口味的人來說有點太清淡了,能夠再重一點就更好了。

 
但是加調味的話就喝不出天然的蔬菜甜味了。

 

IMG_7262_副本

 

愛吃炸物的耶加,當然要點一份來解解饞~~

 
▲食儻的〝香酥雞米花($88元)〞吃起來很有味道,跟一般單純由炸的鹽酥雞又不一樣,它的味道是來自雞肉本身,而不是因為調味。

 
這裡的雞米花吃了真的會迷上,更別說是本來就很愛吃炸物的耶加我了~~

 

IMG_7252_副本

 

剛好我們選的餐點飲料是冷泡茶,搭配炸物超搭的

 
▼雖然點的餐點有附加甜點,但是耶加看到這裡居然有〝珍珠披薩($139元)〞,之前聽到電視上有在報導這個創新的甜口味披薩,就一直想要吃吃看,今天在食儻這裡看到,再飽都要點來吃吃看。

 

IMG_7267_副本

 

IMG_7324_副本

 

耶加真的推薦來〝食儻〞,一定要點這個珍珠披薩,尤其是愛吃甜點的女生更要點來吃,甜甜QQ的珍珠滋味,再加上邊緣微酥脆的口感,真的是超讚的。

 
耶加我足足吃了一大半的披薩呢,現在想到還是好懷念喔~~

 

IMG_7333_副本

 

▲今天的甜點是芒果奶酪。

 
雖然也不錯吃,但是吃過珍珠披薩以後,就覺得還是披薩比較好吃啦~~

 

IMG_7339_副本

 

這一餐吃得超滿足的,耶加我雖然很不會找路,但是找美食的直覺挺準的,連姊妹淘都覺得今天午餐超讚的~~

 
耶加我還是第一次吃到「嚐得出來的天然口感」,下次再來到嘉義玩,絕對會來食儻用餐的,好期待再吃到食儻的料理喔!

 

非常感謝“食儻生活料理坊”的體驗邀約,個人口味僅供參考

 

Picture1


食儻生活料理坊

 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週二公休) 

電話:05-2293919 

地址: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53號 

(無服務費,店內設有Wifi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