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民雄玩了一整天,耶加坐著台灣好行公車,又回到嘉義火車站。

 
▼因為中午的時候用完餐,耶加在路邊看到了這家〝基隆廟口鹽酥雞〞,我想吐槽的不是我在嘉義這點,而是這句「寶貝快來吃我的嫩雞吧」。

 

IMG_7350_副本

 
感覺......挺不正經的,哈哈~~

 
耶加也說過我本身愛吃炸物,所以中午經過的時候看到,就決定晚上要來吃攤鹽酥雞,沒想到下午過來的時候人還蠻多的說!

 

IMG_7373_副本

 
琳瑯滿目的炸物真的叫人好難抉擇~~

 
▲不過耶加我發現這裡居然還有香蕉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鹽酥雞攤擺香蕉的,真的是可以炸的嗎?

 

IMG_7365_副本

 
遠遠地看,我還以為是一個員工帶著雞頭,近看才發現這是個人形廣告欄。

 
看起來......老闆真的是很愛KUSO的人啊~~

 

IMG_7364_副本

 
因為客人實在是太多,所以等的時候就是來看廚師炸東西,可以看到比起一般的鹽酥雞攤,基隆廟口的非常講究,還會戴上頭巾和口罩保持衛生。

 
其實不只是炸台師傅,就連其他員工也是一樣,只有負責點餐的員工才沒有戴上口罩啦~~

 

IMG_7391_副本

 
等了好一會,我們的餐點終於好了。

 
▲很特別的,基隆廟口使用的不是一般的紙袋,而是紙桶和塑膠盒裝~~

 

IMG_7396_副本

 
▲這一小杯是姊妹淘點的〝手工南瓜酥〞,帶皮的炸南瓜吃起來鬆軟鬆軟的。

 
▼接下來這盒〝芙蓉豆腐〞也是姊妹淘點的,它特別選用的是桂冠的芙蓉豆腐下去油炸,金黃色的酥脆表皮看起來超誘人的~~

 

IMG_7385_副本

 
耶加我吃過很多日式料理,發現很多餐廳的炸豆腐表皮口感很粗,所以害我都不太敢點炸豆腐。

 
不過,基隆廟口的炸豆腐的表皮薄而酥脆,裡面的芙蓉豆腐本身就很有味道,在加上外酥內嫩的口感真的超讚的啦~~

 

IMG_7462_副本

 
淋上日式柴魚醬口感就更讚了~~

 
這一大桶就是耶加我點的啦,裡面有蠻多樣炸物的,這樣裝一大桶光看就覺得很滿足。

 

IMG_7414_副本  

 
▼既然是鹽酥雞攤,那麼〝鹽酥雞〞是一定要的啦!

 
這裡的雞肉都是當天配送的新鮮雞肉,佐中藥香料下去油炸。

 

IMG_7483_副本

 
不過,吃起來完全沒有中藥味,而且肉質超柔嫩的,跟一般鹽酥雞攤的冷凍雞肉就是不一樣,真的是「嫩雞」無誤啊~~

 
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太小塊了,感覺有點不過癮啊!

 

IMG_7441_副本

 
▲接下來這個是〝職人嫩豬〞,雖然和鹽酥雞的外觀差不多,但是吃起來可是完全不同的。

 
因為職人嫩豬是豬肉和大量蔬菜醃製提味,所以吃起來會特別夠味,口感上也比較紮實,跟鹽酥雞的柔嫩口感截然不同,一吃就吃得出不一樣的地方。

 

IMG_7490_副本  

 
▲接下來這個可是假日限量的〝雞軟骨〞喔,說真的這三種放在一起,耶加我還真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?

 
基隆廟口的雞軟骨不是選用冷凍品,而且一隻雞就只能取這麼一塊雞軟骨,所以特別珍貴,吃起來不像一般鹽酥雞攤吃到的那麼硬,而是很清脆的口感。

 

IMG_7427_副本

 
▲既然要吃炸物,當然不會忘記我最愛的〝炸米血〞啦~~

 
不過咬下去,可以發現基隆廟口的米血吃起來有很明顯的米香,而且外層有點微酥,但裡面卻是軟的,口感上真的很讚。

 
這是每日現做的手工純豬血糕,所以口感會比外面的不太一樣。

 

IMG_7453_副本

 
▲基隆廟口的〝新鮮花枝〞Q軟Q軟的口感也超讚的,真的和冷凍的完全不一樣,耶加我才咬了一口就超愛的,真的是沒有點錯啦~~

 
IMG_7444_副本

 
別看這麼一個小小的〝手工炸餛飩〞好像沒什麼,基隆廟口的炸物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,但是很多小地方都非常仔細。

 
餛飩餡裡面的豬肉都是新鮮豬肉拌上蔥花,再拿來包成餛飩,所以它的炸餛飩吃起來會比一般的餛飩還要香,而且價格超平價的,完全和它的工不成比例啊!

 
總覺得老闆應該很累~~

 

IMG_7433_副本

 
耶加一直覺得很奇怪,同樣都是魚漿料理,為什麼火鍋料就沒有什麼味道,可是像基隆廟口這種比較講究的店家,吃起來就是有魚的鮮味在。

 
原來就連魚漿,也有好壞之分的。

 
有吃起來有魚鮮味的〝天婦羅〞,當然是用好的魚漿囉~~

 

IMG_7470_副本

 
本來只是想要淺嚐的姐妹淘,也很喜歡這家基隆廟口的炸物,所以又去加點了幾樣來吃。

 
▲▼使用新鮮馬鈴薯的〝手工馬鈴薯〞,是採取手工現削的方式,所以吃起來除了比較鬆綿以外,還帶有鹹香鹹香的味道。

 

IMG_7473_副本

 
別說是耶加了,就連姐妹淘也超愛。

 
▼耶加我一直對〝炸香蕉〞很感興趣,既然都要加點了,就乾脆也來一份老闆炸香蕉”

 
外面一層金黃炸皮,是使用純正的地瓜粉,為什麼要標榜純正呢,因為老闆說現在市面上的地瓜粉幾乎都是進口木薯粉,所以老闆找了很久才找到這正港的地瓜粉。

 

IMG_7387_副本

 

IMG_7456_副本  

 
高溫炸過的香蕉相當地甜,甜到讓耶加這個愛吃甜食的人超愛的,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鹽酥雞在賣炸香蕉的。

 
好吃又好特別喔~~

 

IMG_7393_副本

 
▲最後這個是新上市的〝泡菜豆腐包〞,雖然說是說「豆腐」包啦,不過吃起來就像是炸豆皮,酥酥的口感味道不重。

 
所以才要搭配正統的韓式泡菜,酸辣酸辣的清脆泡菜,再加上酥酥的豆腐包,耶加我個人超推薦。

 

IMG_7356_副本

 
耶加我以為這家基隆廟口,會比附近的鹽酥雞攤的客人還要多,是因為它很kuso的原因。

 
一般的鹽酥雞攤,其實每家的味道都差不多,但是基隆廟口在食材、調味、創新上非常用心,所以同樣的炸物內容吃起來就是不一樣。

IMG_7414_副本_副本

「職人手作」的堅持完完全全吃得出來。

 
看來到嘉義除了雞肉飯以外,其他的美食也是不能錯過呢~~

 

非常感謝〝基隆廟口鹽酥雞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心得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 基隆廟口鹽酥雞

 
營業時間:15:00~02:00 

電話:05-2281972 

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390號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