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週末想說很久沒有去台南玩了,所以就和朋友相約南下玩一天。

 
當然還有朋友的小孩子一起,現在可以一身輕的朋友真的是愈來愈少了,不過耶加我是覺得不會認老的。

IMG_8792_副本_副本

 
就是因為還帶著小朋友,不想去一個一個跑景點餐廳的,所以就決定直接去渡假村玩,有吃有景又有的玩。

 
▲說到台南的度假村,最有名的莫過於這家〝台糖.尖山埤江南渡假村〞,耶加明明沒去過也沒GOOGLE過,卻知道這家渡假村的存在,所以我才說它很有名。

 

  

 

江南渡假村的佔地相當廣闊,整個園區約有100公頃,號稱百甲山水。

 
園區景致如江南西湖般如詩如畫,水庫的湖光美景加上周遭綠意盎然的山中景色,精選的江南12景之美,在結合氣派典雅的建築設計,真的是超漂亮的。

 
朋友一下車就驚嘆不已,說這個景就是她的菜,直說下次家庭旅遊就決定是這裡了。

 

Image_bb9e0bf_副本

 

抵達江南渡假村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,所以我們先到江南會館一樓的「盧卡西餐廳」用餐。

 
▼這裡主要是提供西式的排餐料理,有單點和套餐可以選擇,一旁還有沙拉吧可以自助,整個用餐環境還挺有氣氛的。

 

Picture24

 

▼耶加我直接選擇這套時節限定的春夏味特餐,一整套開胃菜、前菜、沙拉、湯品、主餐、甜品和飲品,看起來都好像不錯吃,沒有我討厭的食材料理。

 
前菜和湯品的部分我個人蠻喜歡,由西瓜和白肉火龍果切丁鋪底,上頭搭配一整顆軟嫩的干貝和干貝唇捲蘆筍。

 

Picture15

 

Picture16

 

▲朋友的前菜也不錯,對我們來說只要是海鮮都很讚~~

 

Picture17

 

▲湯品則是清甜的南瓜濃湯,搭配清脆蝦仁和富含膠質的Q彈魚肉,一吃就愛上~~

 

Picture18

 

▲沙拉部分單純是因為我不吃生食,不過燻雞肉沙拉擺盤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~~

 

Picture19

 

主餐〝史達夫石斑魚趁明太子佐菠菜醬汁〞名稱聽起來落落長,其實就是石斑魚料理啦。

 
鮮嫩的石斑魚淋上綠色的菠菜醬汁,口味吃起來鮮味十足,所以我個人還挺喜歡吃的。

 

Picture20

 
朋友點的莫札瑞拉烤牛小排,厚實的牛排上頭淋上一層焗烤起士,感覺好奢侈喔~~

 
每次上餐廳,最期待的就是飯後甜點啦~~

 

Picture21

 

▲▼耶加和朋友的蛋糕都不一樣,我的是芒果切片蛋糕,朋友的則是抹茶巧克力蛋糕,兩個看起來都很不錯。

 

Picture22

 
味道方面吃起來普普,就是一般的蛋糕甜點啦,不過上層果凍,夾層芒果切丁的多重口感非常特別~~

 

Picture25

 

IMG_8793_副本

 

▲餐廳的氣氛不錯,窗外就是會館中庭,景致相當漂亮。

 
小朋友在車上吃了一大包的零食,到餐廳根本吃不下,所以一直吵著要去外面餵魚,我們這兩個大人沒辦法,所以就陪她去櫃檯買飼料。

 
結果,才剛撒飼料下去,一整條溝渠裡的鯉魚全部聚集過來,就像是餓死鬼一樣的搶食,真的是超誇張的啦~~

 

Picture25

 

▲然後我們想說到另外一頭,完全沒有半條魚的地方撒飼料,也不知道這些鯉魚是怎麼感應到的,居然全部一條接一條地游過來,耶加和朋友帶著這個小傢伙去過不少景點餵魚,第一次看到這麼愛吃的。

 
明明不少遊客也會餵飼料給魚吃的。

 

IMG_8800_副本_副本

 

IMG_8801_副本  

 

餵完魚,我們決定先去體驗這裡的「獨木舟」。

 
在這之前,救生衣的穿戴和划船方向的掌握方式都要先教過,教練才會帶大家下水。

 

IMG_8841_副本

 

湖光綠意的相當漂亮,耶加實在忍不住中途一直拍攝,結果都是後頭的朋友划比較多。

 
不過朋友說我老是左右不分,跟後頭划的都不同邊,所以有划沒划都沒差啦。

 
意思是我可以正大光明偷懶囉~~

 

IMG_8859_副本_副本 

 

湖中央有個「愛情島」,從空中俯瞰剛好是一個愛心的形狀。

 
另一頭的水邊有個「老兵的家」,這裡有個愛情故事的傳說,傳說中有一對遭到父母反對的男女,夜裡私奔逃走,然後安居於此。

 

Picture30

 

我們的獨木舟划著划著,總是會划到歪掉,一下子左一下子右的,這個時候就得努力地轉正。

 
所以就連笨手笨腳的耶加我都會划了,除了後退真的不太會,其他前進、左轉、右轉、停止的動作我都會。

 
其實划船還挺好玩的。

 

Picture31

 
不過,因為中午天氣比較熱,耶加我建議選在4、5點的午後再來划船比較涼爽。

 
如果真的想遊湖,還是坐船欣賞湖光水色最愜意了,又不用直接曬太陽。

 

Picture32

 

和普通的船隻不一樣的是,雕樑畫棟的「遊湖畫舫」感覺就像是身處江南般,真的別有一番的滋味呢~~

 
湖畔可以看到六間獨棟的醉月小樓,是國內罕見的湖上Villa,透過落地窗可以遠眺整個湖面,日出夕陽美景光想就很夢幻。

 

Picture27

 

江南渡假村是屬於水庫地不能垂釣,整個園區就只有這裡可以釣魚 ,所以很多釣客都會特地來住上一晚享受釣魚樂趣。

 
同樣都是繞湖面一圈,坐船和獨木舟的高度、視野不同,感受也會跟著有所不同。

 

Picture35_副本

 

搭船回來,碼頭附近有個「蜜蜂生態館」。

 
▲工作人員開一個峰箱給我們參觀,裡面密密麻麻的蜜蜂還真的有點怕,不過如果不攻擊牠們的話,就不用怕被叮了,而蜜蜂群當中,身上有個小白點的就是蜂王了。

 

Picture36

 

▲▼將這些板子裡的蜂蜜萃取出來,純度天然的口感超甜超濃醇的,而且還有明顯的龍眼甜味。

 
跟普通只是甜的蜂蜜不一樣呢~~

 

Picture37

 

工作人員還有叫我們蜂蜜的辨認方法,除了從瓶身標示外,還可以從蜂蜜水的泡沫來判斷,純的蜂蜜水泡沫較細緻,而且很容易就會消掉。

 
▼稍微參觀一下蜂蜜生態園區,接著就是要打漆彈」了,真的是既期待又緊張的活動,耶加我實在很怕等等被打得很淒慘啊~~

 

Picture38

 

因為我們人數不夠打不了團體戰,所以就來普通的漆彈射擊。

 
雖然沒有辦法穿著迷彩服,感受到槍林彈雨的刺激感,不過......老實說真是松一口氣呢,因為聽說被漆彈打到超痛的,耶加我怕痛啊~~

 

 

耶加我有在嘉義玩過打靶,雖然很過癮但是後座力強,比較柔弱點的女生可能很難駕馭。

 
▲▼江南渡假村的小口徑,沒有後座力的問題,只要單純瞄準目標就好,所以別說是弱女子,就連小孩子都能夠上手,碰碰碰的也一樣超過癮。

 

Picture40

 

而且,操作過程都有教練在旁,挺安全的~~

 
今天玩的活動,除了遊湖畫舫是有固定班次,其他都要事先預約並且另外收費。

 

Picture41

 

玩一整天雖然很過癮,不過整個江南渡假村的園區實在太大了,還有不少的植物生態、小火車、假日才有的鳥居黑糖、木屋住宿區等等,一大半的區域還沒有逛過呢~~

 
所以來到江南渡假村,建議一定要規劃個兩天一夜的行程才能玩得盡興。

 

IMG_8785_副本

 

▼晚餐我們回到江南會館用餐,不過這次是要到二樓的「桂華園餐廳」用餐。

 
中國風的裝潢非常華麗氣派,裡面滿滿都是用餐的客人,不過耶加我實在是不喜歡拍別人用餐的畫面,所以一直在找空座位拍。

 

Picture26

 

四菜一湯的合菜份量,我們三個人吃剛剛好。

 
其實這是四人份的,不過耶加我們的食量實在是不小~~

 

Picture44

 

IMG_8975_副本

 

 

說到台糖,除了下午吃的糖廠冰棒,安心豚肉片也是挺知名的。

 
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道「茶油安心豚」,滿滿的杏鮑菇和新鮮的台糖安心豚肉片,吃起來完全不老不柴,滑順的口感超讚的,耶加我挺喜歡這道菜。

 
不過,中式餐廳的菜色都很好吃,所以這句話大家可能還會再看到4次。

 

Picture46

 

▲其實朋友點這道「金沙山苦瓜」的時候,耶加我頓時就露出嫌惡的表情。

 
苦瓜耶!雖然我沒吃過,但是也聽過它的苦,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打算直接PASS掉,是朋友直喊好吃,耶加才抱著可能被騙的心態試吃了一口。

 
炸得酥脆鹹香的口感,其實還帶著些微苦瓜的風味,但是吃起來卻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耶加只能說這個廚師真的很厲害,連嚐吃苦瓜的朋友也說她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苦瓜料理。

 

Picture47

 

因為我們還帶了小朋友,所以最怕這種魚刺多多的虱目魚,偏偏虱目魚又很好吃。

 
▲貼心的無刺料理不只讓媽媽覺得方便又安心,而且乾煎的香氣實在是超棒的啦,真的是必推。

 

Picture48

 

▲「XO醬海鮮煲」的海鮮很多多,耶加我最愛海鮮了~~

 
最後來上一大碗的「海藻銀魚湯」,也就是吻仔魚啦~~

 

Picture49

 

這道小朋友超愛的,一邊喝一邊喊著好好喝喔,害耶加我也很想喝喝看,結果最後我只有吃到一小碗喝剩的而已,就知道這碗湯的鮮味讓小朋友有多喜歡。

 
這一餐吃的我們超滿足的,從滿滿的菜色裡點出這五道真的是好難,不過每樣都超好吃,看來我們今天還蠻幸運的。

 

Picture50

 

老實說和中午的西餐餐廳比起來,耶加我更喜歡這裡,大概是因為中式餐廳的口味比較大眾,西餐的口味比較南部的關係。

 
走出餐廳,可以聽到活動的音樂聲非常熱鬧。

 

Image_4f94fdb_副本  

 

所以不少遊客是選擇戶外烤肉,邊聽音樂邊吃烤肉,這樣也感覺也挺愜意的,真的很推薦大家假日的時候來江南渡假村渡個假,所以在這裡耶加有拿到5個名額的文末抽獎~~

 
文末抽獎 

只要在「耶加の生活空間」粉絲團按讚,並且在活動貼文標示兩位好友,就有機會拿到住宿5折劵和免費入園券喔,趕快動動手指參加抽獎吧!

 

非常感謝〝台糖.尖山埤江南渡假村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心得僅供參考。

 

Picture52

 
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

 
電話:06-623 3888 

地址: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 

官網:http://www.chiensan.com.tw/ 

(建議停留時間:2天1夜的住宿旅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