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品質講究的好咖啡,加糖加奶都是多餘的。

 
耶加以前是不喜歡喝咖啡的,雖然喝到好咖啡以後已經可以接受,不過比起口味多樣的甜咖啡,我還是比較喜歡靜靜地來上一杯手沖咖啡~~

 

IMG_1932_副本

 

▲上次耶加在距離台中火車站沒多遠的太平路上,發現了這家〝耶豆咖啡〞

 
〝耶豆咖啡〞是網路上挺知名的咖啡品牌,近期才在台中開設實體店面,總覺得台中人真的好有口福,讓我第一次愛上的咖啡也是台中知名咖啡品牌呢~~

 

IMG_1969_副本

 

 

IMG_1936_副本

 

雖然我很常喝手沖咖啡,不過卻很少店家有耶加愛喝的重烘焙咖啡,所以老闆娘就建議耶加來杯中烘培的花神喝喝看。

 
中烘培的花神雖然順口不苦澀,但是卻有耶加不愛的果酸味。

 

IMG_1988_副本

 

所以耶加又換了牆面上介紹,擁有水果風味的西達姆咖啡。

 

IMG_1940_副本

 

手沖咖啡雖然費時費工,得慢慢地加熱水進去,但是這樣「滴」出來的咖啡風味才是最濃醇的~~

 
西達姆的咖啡味喝起來雖然跟花神的不一樣,但是同樣喝得出果酸味,雖然酸度不是很重,不過耶加我對酸度很敏感,一點點都不太能接受,所以對我來說還是不太OK

 

IMG_1944_副本_副本

 

老闆娘說,因為咖啡豆畢竟是果實,所以淺烘培和中烘培出來的咖啡可以喝得出咖啡原來的果酸味。

 
而重烘培其實有點破壞了咖啡豆原本的風味,所以喝不出咖啡酸,在很多專業的咖啡店家才會沒有販售重烘培的咖啡品種。

 

IMG_1949_副本

 

老實說,耶加本來已經有點放棄了,因為店裡面就沒有適合我的重烘培啊。

 
▲▼不過,老闆娘這個時候又繼續推薦我試試這款木蘭花,其實我本來是沒有太抱持希望,因為木蘭花咖啡一樣是中烘培的啊~~

 

IMG_1961_副本

 

 

 IMG_1964_副本

 

就算是掛耳式咖啡,老闆娘還是建議要先用少許熱水悶一下咖啡,然後再慢慢地加注熱水,喝起來的風味也能夠跟手沖咖啡一樣香濃。

 
木蘭花雖然是中烘培咖啡,不過微微的果酸味跟前兩杯完全不一樣,喝起來非常地順口又沒有咖啡苦澀味,耶加我超愛這一杯的啦~~

 

IMG_1980_副本

 

▲不過老闆娘卻又泡了一杯藝妓咖啡請我試喝看看,聽說這可是店裡最高檔的咖啡呢。

 
滿滿的咖啡豆聞起來就香氣十足,現磨過的咖啡粉注入熱水,喝起來也是有明顯的果酸味。

 

IMG_1941_副本

 

通常咖啡加入冰塊以後,就會喝不出咖啡獨特的原味,不過這款藝妓卻是非常適合加冰加奶,因為耶加不愛牛奶,所以就來試試看加冰塊以後,是不是真的如老闆娘所說的一樣。

 
這款藝妓咖啡熱熱地喝就是富有果酸味的咖啡,但是加入冰塊就變成有如水果茶的口感,真的是超特別喔~~ 

 

IMG_1985_副本

 

今天喝的咖啡品種,耶加我個人最愛的就屬木蘭花和藝妓咖啡了,雖然耶豆咖啡的品質講究,但是咖啡豆和掛耳式咖啡都非常平價,而且包裝超卡哇伊的啦~~

 

IMG_1934_副本_副本

 

 

IMG_1931_副本

 

目前耶豆咖啡只有販售咖啡,不過後續會推出輕食餐點做搭配。

 
這樣耶加我就又多出一個喝好咖啡的地方了,而且台中的公車又很方便,往前沒幾步的距離就是公車站牌了~~

 

*本文為邀約文,個人心得僅供參考

 

15

 

耶豆咖啡

 
營業時間: 平日  10:00~21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假日  09:00~19:00

電話: 080 080 0177
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新福路28號

官網:https://yadog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