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的古早味美食很多,但是耶加我對彰化餐廳的印象卻普普,每次聚餐都吃到地雷……

 
▼不過,上個週末和好姊妹聚餐的這家〝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〞就讓我大大改觀了,無論是刺身、丼飯、串燒還是火鍋都好好吃喔~~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    17:3000: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五~週日    11:3013:3017:3000:30

電話:04 728 9935 

住址:彰化市中華路210 

粉絲專頁:網址連結

 

 

雖然是居酒屋,不過裝潢氣氛跟印象中把酒言歡的輕鬆氛圍不太一樣,中間還有冷食製作的吧檯座,感覺比較高檔些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的料理選擇非常多樣,有手卷、沙拉、刺身、揚物、壽司、定食、烤物、鍋物、湯品和無菜單料理等等……

 
所以,要點個餐都得猶豫很久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▲▼耶加雖然是不太吃生食,不過阿那祭的〝和風野菜沙拉($180元)〞使用的都是常見、接受度又高的蔬果,像是小黃瓜、玉米、火龍果、甜椒之類的。

 
看了就忍不地想要吃上一口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以及店家自行栽種的有機葉菜,吃起來味道鮮甜又安心。

 
這裡面最特別的是廚師自己醃漬的洛神花,微酸甜的口感一吃就會上癮,現在想到還是很懷念~~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接下來是好姊妹最喜歡的生魚片刺身。

 
▲▼這一道〝盛合刺身($480元)〞,使用的皆是當天到貨的新鮮食材,無論是裡面的甜蝦、鮪魚還是鮭魚口感,吃起來肉質柔嫩有彈性,就連我這個不吃生魚片的人都覺得味道不錯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耶加我之前第一次吃生魚片,同樣的鮭魚和甜蝦吃起來卻是軟軟的噁心口感,害我之後都不敢吃刺身了。

 
果然,新鮮食材真的一吃就知道不一樣,沾上一點芥末再淋點醬油,就連好姊妹也直呼:「這家的生魚片真的很不錯。」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▲▼剛坐飛機從日本九州的壹岐島空運過來的〝壹岐生蠔〞,肥美鮮嫩的肉質加上特調的橙醋,滿滿的海味在嘴裡散開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因為壹岐生蠔生長的地方,是一個完全沒有遭受到破壞的乾淨水域,所以吃起來自然也比較鮮甜,不過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,吃了冰冷的刺身和生蠔,突然好想來碗熱湯暖暖身。

 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  

 

雖然耶加我也不是沒吃過好吃的火鍋,不過絕大多數的鍋物吃起來,都是普普通通的大眾口感,所以火鍋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,單純就只是想喝個熱湯而已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但是阿那祭的〝地雞鍋〞,光是喝起來超鮮甜的湯頭,就讓耶加我整個愛上了。

 
豐富的蔬食鍋料沒有過多的加工食品,完全取自天然食材的鮮甜,根本不是外面的什麼豚骨、麻辣、泡菜湯頭可以比得上,真想讓另外一個愛吃火鍋的姊妹淘吃吃看,這才叫做真正好吃的火鍋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為了保持雞肉的香氣,先將雞皮的部分煎至金黃,肉的營養可以完全融合在湯裡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因為耶加不太愛吃生食,所以除了好姊妹點的沙拉和刺身以外,其他的餐點都是以熟食為主,就連壽司也特地選擇這個〝炸蝦壽司($160元)〞。

 
不過,除了它不是生食以外,其實耶加我個人也超愛吃炸蝦壽司的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壽司裡面的酥脆炸蝦,搭配表面淋上的黃芥末醬吃起來……真的沒有白點這一道。

 
說到日式料理,玉子燒也是常見的餐點之一,不過耶加我每次吃到的玉子燒口感都不一樣,所以我也不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正統的口感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▲不過,阿那祭的〝松露玉子燒〞吃起來入口即化,綿密的蛋香口感加上松露,味道還蠻合胃口的。

 
▼串燒也是耶加我去日式料理店必點的,每次都恨不得把所有串燒口味全部都來上一支,不過種類實在是太多了,要留點胃吃其他的好料才行,所以我就點了個基本款的〝鹽烤雞腿肉串($180元)〞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雖然塗醬的味道比較香,不過鹽烤的味道也是很夠。

 
雞肉肉質咬起來非常嫩,也不會卡在竹籤上咬不下來,耶加之前曾經吃過一家串燒,扯了老半天還咬不下來,感覺好丟臉喔~~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▼好姊妹點的地雞鍋好吃,耶加我的〝牛小排定食($520元)〞也不遜色,一整套定食裡面有飯、主菜、兩樣小菜、茶碗蒸、味噌湯和甜點,一看就覺得好豐盛喔~~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切成一片片的牛小排,中間是超漂亮的粉紅色,怕生的人可能一看到這個顏色會有點怕,不過這個牛小排已經是煎熟的程度,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血水之類的。

 
煎得香嫩的牛小排,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牛肉味,吃不出半點腥味來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好姊妹跟耶加我不一樣,討厭吃牛肉的她超級挑,每次我覺得好吃的,她總是能吃出什麼腥味來,不過這次的牛小排就沒話說了,我們完全是一口接一口的,根本忘了要配飯吃。

 
通常定食套餐的小菜幾乎都是醃漬,不過阿那祭提供的小菜菜色就比較精緻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無論是明太子櫛瓜,還是使用兩種魚肉製作而成的南蠻漬,都是可以成為單點料理的特色餐點。

 
尤其是這個南蠻漬,紮實的口感完全吃不出是魚肉製作而成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▼喝碗味噌湯以後,再來個甜品紅豆湯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粒粒分明的綿密紅豆,添加幾顆廚師自己製作的湯圓,QQ的口感吃起來完全不單調。

 

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

 

耶加發現阿那祭的食材,要不取自當天到貨的新鮮食材,要不就是店家自栽、自己製作,可以說是非常用心地要提供好品質的食材料理,所以餐點吃起來也就不會像其他店家,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的味道,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它的地雞鍋和牛小排的味道。

 
而且這裡距離彰化車站非常近,就位於派出所的斜對面,還有附設停車場可以停車,來阿那祭用餐還蠻方便的。

 

*本文為餐廳體驗文,個人口味僅供參考

*相關資訊以店家發布為主,詳見粉絲專頁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