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吃了太多甜點蛋糕,所以身體負擔有點過重,不過飯可以不吃,但是下午茶不能不喝,所以耶加還特地選擇了熱量較低的中式甜粥來當點心吃。

 
▼網路上的甜粥口味很多,不過通常都加了我最討厭的桂圓,選了好久才找到這款〝福記.紫米紅豆粥〞,說到帶甜的食材,還是紅豆的接受度最高。

 

Picture1

      

▲創立於1969年的福記,外盒上有個超可愛的娃娃圖案,因為是禮盒設計的,所以內容標示都在盒子上頭。

 

115_副本.jpg

 

內容物挺簡單的,就是水、蔗糖、紅豆、紫糯米和鹽而已,沒有一大串亂七八糟又看不懂的添加物,有的時候真不明白簡簡單單的食物為什麼要放這麼多怪東西,成本划得來嗎?

 

103_副本.jpg  

裡面總共有9包,這樣一份的熱量是162卡,就算當消夜也不會很負擔。

 
所以耶加也會把它當作消夜吃,不管是我愛吃的鹽酥雞,還是小包的洋芋片,熱量都比紅豆紫米粥多上許多。

 
最重要的還不用晚上出門,就連訂購也可以直接在網路買,超方便。

 

Picture2   

不過更方便的是它的食用方式,隨時想吃就直接拆開來吃,不用開火加熱的,完完全全正中我這個懶女的需求,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的相關產品裡,我會特別選福記的原因啦!

 
冬天如果不想吃冷的,也可以放在微波爐熱熱地吃,不過對家裡沒有微波爐的人來說,開瓦斯加熱更麻煩,所以耶加我還沒吃過熱的就是了。

 

29_副本.jpg    

倒在碗裡,可以清楚地看到紅豆顆粒,挺大顆的。

 
耶加我建議要先將紅豆紫米粥拌勻,這樣味道才不會走調,我覺得沒有攪拌過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奇怪,害我心裡想說玩了,後面還有8包該怎麼辦,幸好均勻後就正常了。

 
耶加也不知道是不是紫米的穀味,因為我沒有吃過紫米,不太曉得紫米是什麼味道。

 

22_副本.jpg   

我覺得紫米的口感不會很明顯,沒有細細品嘗的話,就只吃得出鬆軟鬆軟的紅豆粒而已,甜甜的很不錯吃。

 
說到底,其實它的味道就是碗紅豆湯,所以冷熱都非常適合。

 

7_副本.jpg   

這樣一包大概就是一個小碗的量,吃完的時候真的會帶有飽足感,搞得耶加都不知道要不要吃晚餐了,就是微微飽,但是大食量的我又怕半夜會餓,所以到最後都直接把它當消夜吃。

 
低熱量,又可以在晚上吃甜食,加上紫米和紅豆富含鐵質和膳食纖維,對身體超讚!

 

16938824_1321489591243055_6541317049114978056_n (1)_副本_副本.jpg   

耶加每次網購美食,十次大概有八次都是踩到地雷,其中還包含知名品牌,像是千層蛋糕、口袋披薩等等,幾乎大多數的食物只要經過冷凍,味道就全部跑掉了,像上次訂購的健康粥也一樣。

 
所以耶加這次特定選擇了能夠室溫保存的福記紅豆紫米粥,果然味道就是不會走調(不過要攪拌均勻喔),而且它裡面還沒有添加防腐劑喔!

 
看網路介紹,還可以添加湯圓、牛奶、剉冰等等,就會有不同的味覺口感,不過耶加主要就是要吃低熱量的甜點,所以還是吃原始風味就好了。

 


非常感謝〝福記.紅豆紫米粥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口味僅供參考 

福記官網:http://www.fuche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