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加已經不知道來新竹玩過幾次了,自認吃吃喝喝不少店家,應該也算是半個新竹人了吧?

 
要不是上次到新竹朋友這小住幾個禮拜,我還不知道當地還有這麼多隱藏在巷弄當中的「好店」,看來想成為新竹人的一份子,耶加我還太嫩了~~

 

IMG_2608_副本

 

每天工作忙忙碌碌的,有的時候就是想要悠閒一下,安安靜靜地坐下來喝一杯咖啡。

 
▼不過一到週末,幾乎每間咖啡廳都可以看到不少的顧客,人多就是沒辦法靜下心來,這個時候耶加我就會一個人〝直達咖啡(演藝門市)去喝杯咖啡~~

 

IMG_2683_副本

 

雖然附近有很多餐廳和咖啡館,但是位於巷弄當中的樸實小店,會知道的就只有內行的熟客而已啦。

 
每次到直達咖啡,喝到的咖啡風味都不一樣,就算是同品種、同產地的咖啡,也會因為時節而產生不同的口感~~

 

IMG_2615_副本

 

IMG_2630_副本

 

▲這次店長現泡了一杯名為芭蕾舞者的咖啡,它是來自衣索比亞的水洗豆,所以喝起來帶著明顯果酸味。

 
直達咖啡以烘豆為主業,店內販售的清一色都是淺烘焙咖啡,只有老媽最愛的曼特寧是重烘焙,因為淺烘焙的烘培方式,比較可以喝出咖啡本身的原味,就連耶加我這樣不專業的外行,都能清楚喝出咖啡裡的果酸味~~

 

Image_45a7aaa_副本

 

慈雲店還可以參觀到烘豆過程呢。

 
▼喝咖啡搭配甜點是最完美的組合,直達咖啡的兩間新竹門市,甜點的部分都是由演藝門市店長製作,另外一間就只有鬆餅而已,所以來這裡比較有多一點的選擇。

 

IMG_2650_副本

 

▲耶加我還蠻幸運的,剛好店裡只剩下最後一塊北海道生乳酪蛋糕。

 
沒有添加太多的奶油糖粉,一咬下去蛋糕體的口感超紮實,和一般鬆軟綿密的口感不同,耶加我就喜歡它的紮實感。

 

IMG_2646_副本

 

店長說,她做的麵包甜點都講究天然,所以不喜歡加些有的沒的。

 
直達咖啡的Menu其實就是參考,咖啡、甜點麵包都是要看當天店家的準備,所以每次去都會有點小期待~~

 

IMG_2668_副本

 

因為演藝門市太巷弄,而且來的都是購買咖啡豆的熟客為主,所以一整個下午店裡都很清閒,喝杯咖啡和店長聊聊天,感覺這樣的週末時光真的很輕鬆。

 
耶加平時都是線上訂購,不過今天泡的咖啡蠻合我的味,而且還是我的筆名「耶加」雪菲,所以也想帶一罐回家泡~~

 

IMG_2658_副本

 

IMG_2637_副本

 

要挑選的話,耶加當然想選當天才烘好的咖啡豆,這樣喝起來比較新鮮嘛,結果店長跟我說,剛烘好的豆子其實並不是最好喝的,而是要等個幾天讓它甦醒,味道才是最好的~~

 
因為個人口感不同,所以店長一直不說死要等幾天的咖啡是最好喝,不過至少要3~7天以上,然後每過幾天泡個一杯試味道,看什麼時候才是最對自己口味。

 

IMG_2597_副本

 

直達咖啡講求原味口感,除了一款拿鐵咖啡以外,全部不加糖不加奶,所以耶加才喜歡喝直達咖啡。

 
只要喝過好的咖啡,就會發現即使是加糖咖啡,也比不上一杯黑咖啡~~

 

*非常感謝〝直達咖啡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口味僅供參考

 

Picture1_副本

 

達咖啡

 
營業時間:10:00~19:00 

電話:03 535 6266 

地址: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6巷8弄2號 

官網:http://www.directcoffee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