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重感冒一個多禮拜,之後都在趕工趕進度,到現在才終於有心情去旅行。

 
剛好耶加報名上〝 農純鄉  真實魚米之鄉探訪之旅〞,可以和姊妹淘一起搭著遊覽車到處趴趴走,第一次出門不用自己規劃行程感覺好輕鬆~~

 

A34I0125_副本

 

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這麼早起來了,七點半就搭著火車到台中高鐵站,連早餐都還沒吃呢。

 
▼本來想說要餓著肚子到中午了,沒想到農純鄉非常貼心,還準備洪瑞珍三明治,耶加我其實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,雖然味道就跟一般三明治沒什麼兩樣,不過吐司蠻鬆軟的,一吃就知道差在哪裡~~

 

 Picture1

 

Image_887548f_副本

 

▼我們的第一站,就是來到蒸鱸精的產地,也就是位於〝嘉義東石‧福爾摩沙養殖場〞,來看這裡的七星鱸魚~~

 
可以看到現場很多養殖場員工,已經下水在捕撈漁獲,我們今天也要穿著青蛙裝下去親自捕捕魚,不過……

 

IMG_1461_副本

 

IMG_1542_副本

 

聽到要下水捕魚,耶加我心裡其實也怕怕的。

 
所以還是在岸上抱抱七星鱸魚過過場就好,要不然耶加我這麼容易撲街,到時候就真的要換身衣服了~~

 

IMG_1506_副本

 

IMG_1517_副本

 

▲耶加我抱的七星鱸魚還只是小case,養殖場的柯爸爸還抱出這條重達15斤的魚,這可是足足比一個小孩子還要重了耶~~

 
所以要兩個人合力才有辦法抱得起來,而且魚尾還不斷地拍打著,抱魚尾的比較可憐。

 

IMG_1582_副本

 

接下來就是要來划竹筏囉~~

 
和一般養殖魚池不一樣的是,福爾摩沙的魚池因為採取生態養殖,所以池裡深達5米,利用食物鏈的自然法則,不需要另外添加動物藥劑、抗生素等等的化學添加物,就算划竹筏的時候不小心掉入水裡,也不用怕會對身體有影響。

 
說是這麼說啦,不過划竹筏之前還是要先穿上救生衣比較安全

 

IMG_1573_副本

 

▲體驗了一個上午,可以明白柯爸爸的理念就是無毒養殖,不用藥,希望消費者都能吃到健康的魚

 
而使用柯爸爸用心養殖的新鮮七星鱸,熱熱的喝起來口感超~~濃郁,但是腥味卻不會很重。

 

IMG_1558_副本

 

金黃金黃的清澈魚精,光看就覺得很誘人~~

 
耶加上次去台南喝過類似的魚精,濃厚的魚腥味讓我喝了一小口,剩下的就不敢喝了,但是農純鄉的蒸鱸精沒有很重的魚腥味,喝下去的原味甘甜真是讓我驚艷,如果之後要去探病或是年節送禮一定會買來送給親友。 

 

 
體驗完柯爸爸用心的生態養殖場,接下來就是要吃中餐囉~~

 

IMG_1687_副本

 

▲中午我們要吃的餐廳,是柯爸爸很推薦的樺榮海鮮料理餐廳喔,聽說柯爸爸還另外加碼兩條鱸魚,光聽就覺得好期待喔。

 

IMG_1606_副本

 

IMG_1611_副本

 

IMG_1665_副本

 
一整桌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,有花枝、螺肉、蝦子、花蟹和多款魚料理,新鮮鮮嫩的口感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~~

 
▼裡面耶加我最愛的,就是這個蚵仔麵線~~

 

IMG_1631_副本

 

可以看到濕潤的麵線上頭,滿滿的都是新鮮蚵仔,光看就超誘人的~~

 
雖然老闆娘有特別教我們要怎麼吃花蟹,不過耶加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吃,到最後也只能放棄了,除了花蟹沒吃到以外,其他的海鮮料理都好吃到每盤皆空。

 

IMG_1636_副本

 

IMG_1647_副本

 

除了蚵仔麵線,當然還有柯爸爸帶來的鱸魚湯和鱸魚料理,鮮甜的七星鱸魚吃起來超鮮嫩的。

 

IMG_1662_副本

 

IMG_1619_副本

 

白色魚肉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,煮成魚湯也超好喝,加上感冒完沒多久,喝點熱熱的魚湯超幸福的。

 
可惜魚湯實在太搶手了,每個人喝個一碗就見底了~~

 

IMG_1674_副本

 

IMG_1671_副本

 

大家這一頓都吃得很開心,一起來玩的姊妹淘直說,這一趟光是這一大桌的好料就值得了,本來想說產地旅行應該會很無聊的,沒想到會這麼好玩~~

 

IMG_1595_副本

 

吃飽喝足,接下來就是要回到遊覽車上,往下一個行程出發囉~~

 

 

IMG_1706_副本

 

我們下一站來到的是彈力燕窩飲當中的荔枝蜂蜜產地。

 
▲看到這個小黃蜂地標,大概就猜得到是位於〝斗六古坑‧蜜蜂故事館〞,耶加我之前就來過~~

 

IMG_1768_副本

 

IMG_1696_副本

 

農純鄉和蜜蜂故事館,提供了5種相當純的蜂蜜品種。

 
每一種蜂蜜都有它獨特的甜味口感,其中耶加我最喜歡的是柳橙花蜜,溫和不突兀的甜度比較適合我的口味,姊妹淘就比較喜歡紅果花蜜的味道,每個人愛的都不一樣~~

 

IMG_1701_副本

 

都喝了荔枝花蜜,當然也要喝喝看農純鄉的彈力燕窩飲才行囉~~

 
荔枝花蜜的甜味搭配底下Q彈的燕窩,完全不會搶走對方的口感,耶加我最喜歡喝這個燕窩飲。

 
雖然荔枝花蜜是經過不斷品嘗,覺得是最搭配、而且不會搶走燕窩風味的品種,不過荔枝花蜜的供貨很不穩定,其實一開始還被蜜蜂故事館館方建議過呢。

 

IMG_1712_副本

 

體驗過這個產地之旅就知道,農純鄉根本不管價格,只管品質和口感,所以選用的原料都很貴,不管是柯爸爸的七星鱸魚、供獲不穩定的荔枝花蜜、還是接下來要參觀的有機米都一樣~~

 
品嘗完花蜜,又去參觀蜜蜂蜂箱,農純鄉還很貼心地為我們準備了蜂蜜水。

 

IMG_1762_副本_副本

 

IMG_1765_副本

 

雖然蜜蜂故事館是產地之一,不過因為這裡也是個觀光景點,所以大家都忙著買名產、到處拍照參觀,行程跟著Delay不少呢~~

 
耶加我本來也想好好逛逛的,結果才剛逛沒多久就聽到要集合了,時間給太少了啦!

 

 

農純鄉寶寶粥所用的米,就是來自〝台中后里.五崁腳有機田園〞

 
因為嬰兒的腸胃尚未成熟,若是吃到成分複雜或是不易消化的食物,就易引起身體不適,所以農純鄉選則用天然山泉水灌溉的有機米,讓媽媽們可以放心,健康安全絕對是滿分的。 

 

 A34I0388_副本

 

雖然很不巧的,稻子剛好在上個禮拜就已經採收了,不過除了有機米以外,寶哥可是還有很多壓箱寶。

 
在寶哥家後院的金桔、農田水溝裡芋頭和筊白筍,都是有機栽種出來的作物,不噴農藥、化學肥料和生長劑,所以可以隨摘隨吃。

 

IMG_1798_副本

 

IMG_1810_副本

 

耶加我有生吃了一口筊白筍,果然超甜超好吃的。

 
可以看到,水溝裡面的水質非常地清澈見底,大概就是因為這種,所以才能夠在這裡長出作物來,不過要摘取還蠻克難的。

 

Image_6387496_副本

 

除了一般白肉的筊白筍,這個裡面是黑心的筊白筍耶加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
滿滿的黑色胞子品種可是最營養的~~

 

Image_fb53662_副本

 

就算耶加我是農家子弟,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還沒脫殼的稻米和碾米機。

 
倒入一大袋未脫殼的稻米以後,輾出來的米粒還要再經過處理,才會成為我們常吃的米飯。

 

Image_0ae3bac_副本

 

千萬別小看這一小把還未精緻化的碾米,在百貨公司可是要價不斐~~

 
▼因為耶加跟著寶哥這一隊,沒有看到爆米香的製作過程,雖然很可惜,不過還是可以吃到現做的好吃爆米香,而且還有一大袋可以帶回家當伴手禮耶。

 

Image_ece78fb_副本

 

今天的產地之旅真的是很充實~~

 
最重要的是,也讓耶加我更深刻地了解農純鄉的原料要求,實際走過這麼一趟,看到柯爸爸對水質的生態環境要求,蜜蜂故事館的蜜蜂專業養殖、寶哥的有機栽種作物,我覺得這比什麼品質認證更讓人信服。

 

Picture3

 

其實農純鄉的宗旨很單純,農純鄉的精神其實跟消費者一樣簡單,追求的就是美味、健康、安全,但是這些故事背後卻有著每一種的不簡單,也因為就是這麼真實,所以他們敢大膽公開,難怪說真實的簡單,最不簡單! 

 
耶加其實一開始只是抱持著要來旅遊的心情,但是經過這麼一天的體驗,讓我也不得不愛上農純鄉了啦~~

 

 

農純鄉官網: https://www.careermon.com.tw/

*非常感謝〝農純鄉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心得僅供參考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