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安排去鹿港玩,最頭痛的就是吃的部分了。

 
雖然老街上有很多吃吃喝喝的攤販,那一條路上也有很多的小吃店可以選擇,不過就連當地人其實都說不出有什麼好推薦的美食餐廳,所以到最後只好跑到天后宮附近去用餐了~~ 

IMG_4595_副本_副本

 
天后宮旁的三家小吃店,不管有沒有被電視台採訪過,吃起來都是普普通通到不行。

 
▲▼所以這次耶加和好姊妹乾脆跑去吃鹿港店的〝功夫炒飯〞,不再堅持一定要吃在地特色小吃了。

 

IMG_4597_副本

 

耶加我覺得大多數的炒飯店其實都是大同小異,差就差在醬油加得夠不夠味而已,好吃的那幾家吃起來……就是炒飯啊。

 
不過〝功夫炒飯〞除了基本常見的台灣口味以外,還有多種異國風情的口味,像是日本、義大利、南洋、美式、土耳其等等的炒飯,吃起來的味道跟別家就是不一樣,光看菜單就覺得好特別喔~~

 

IMG_4673_副本

 

還有湯麵和鮮粥可以選擇耶,種類非常多樣。

 
▼喜歡吃海鮮勝過吃肉、又超愛吃鳳梨蝦球的耶加我,連想都不用想,直接就是點這道〝鳳梨蝦仁炒飯($75元)〞

 

IMG_4605_副本

 

▲▼大大隻的蝦仁搭配鳳梨切片,不只很有口感,而且茄汁風味也是我最喜歡的,耶加吃關東煮都只加番茄醬,就知道我有多愛了吧~~

 
粒粒分明的蛋炒飯除了火侯要好,食材本身更是採用台梗九號的台灣優質好米,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Q。

 

IMG_4611_副本

 

吃炒飯就一定要點個喝的,耶加我個人超推薦功夫炒飯的燉露湯品。

 
之前在員林店喝到他們家的湯品,也是覺得就是個湯品而已,不會有太大的差別,結果一喝下去,清甜口感真的是會讓人眼睛一亮,後來就愛上功夫炒飯的燉露了~~

 

IMG_4621_副本

 

▲之前我喝的是蛤蜊排骨盅,這次就來喝喝〝香菇鮮雞盅($45元)

 
香菇鮮雞盅的湯頭喝起來很濃厚,和之前喝到的鮮甜味是不同的風味。

 

IMG_4625_副本

 

雞肉的部分燉到非常軟嫩,耶加我就愛這種軟嫩的口感,好姊妹也是一吃就愛上,結果不只她那盅的排骨,連我這盅的雞肉也被她吃了一塊,幸好還有留一塊雞腿小腿肉給我,嗚嗚~~

 

IMG_4612_副本

 

▲▼好姊妹覺得炒飯店有賣炒泡麵好特別,所以點了〝功夫豬肉炒泡麵($65元)來吃吃。

 
滿滿的蔬菜和豬肉肉絲,看起來好豐富喔~~

 

IMG_4620_副本

 

IMG_4615_副本

 

▲這道炒泡麵是使用天然無防腐劑的純釀醬油,吃起來醬香味很重,但是卻不會死鹹,麵條是屬於比較Q彈的口感,跟我們家裡常吃的泡麵口感完全不一樣。

 
雖然炒泡麵不會鹹,不過耶加我不習慣麵有醬油味。

 
反正這道是好姊妹點的,她愛吃就好~~

 

IMG_4632_副本

 

▲▼看到好姊妹點這道〝苦瓜排骨盅($45元),耶加本來是沒有想要喝喝看的,聽到苦瓜就覺得一定很苦。

 
要不是好姊妹打包票說保證好喝,否則就錯過這道湯了~~

 

IMG_4636_副本

 

雖然裡面有苦瓜,但是湯頭喝起來超鮮甜的,要很仔細喝才喝得出淡淡苦味。

 
鮮甜口感完全不輸蛤蜊湯頭呢!

 
本來想說晚點再來吃塊排骨的,結果我也只是吃個幾口而已,就聽到好姊妹驚呼我的那盅燉露雞肉很嫩很好吃……而她那盅的排骨也早就吃掉了,所以我來不及報仇啦~~

 

IMG_4624_副本

 

其實耶加我個人是不喜歡韓式泡菜的。

 
因為我之前吃過一次韓式泡菜,味道辣中帶酸,而且是酸味勝過辣味的酸,偏偏耶加我這個人怕吃酸,吃過以後就怕到了。

 

 IMG_4656_副本

 

▲功夫炒飯的〝韓式泡菜($40元)〞,吃起來酸酸辣辣的,可是後面卻會回甘。

 
搭配炒飯超開胃的,一口一口超涮嘴~~

 

IMG_4640_副本

 

這樣一份份量十足,吃得好飽好滿足喔~~

 

IMG_4644_副本

 

▲來吃功夫炒飯,一定要點個異國炒飯來嚐嚐鮮

 
這道〝日式鮭魚炒飯($80元)〞每塊鮭魚都是又大又厚,好姊妹馬上就從錢包裡拿出一塊錢來比較,真的差不多是一塊錢的大小。

 

IMG_4658_副本_副本

 

IMG_4659_副本_副本

 

微乾的鮭魚口感,搭配炒飯上面灑的魚鬆,吃起來真的是鮮味滿滿。

 

IMG_4649_副本

 

雖然耶加我是日本迷,不過日式鮭魚炒飯口味跟台灣炒飯相比略為清淡,所以配點韓式泡菜一起吃比較夠味的~~

 
▼接下來這道〝宮保雞丁炒飯($70元)〞也是大家公推的好吃。

 

IMG_4660_副本

 

不過我最愛的其實是雞丁的部分,通常這麼大塊的雞丁都會被炒得有點柴,但是功夫炒飯的火侯剛剛好,雞丁還是很鮮嫩的口感好過癮。

 
差點好姊妹又要拿10塊錢來比了。

 

IMG_4666_副本_副本

 

IMG_4663_副本

 

因為宮保雞丁這道菜,通常會搭配紅色的花椒一起炒,所以耶加一直以為這道菜是很辣的料理,其實麻、辣的口味都沒有啦,單純就是爆香和增色用的~~

 
雖然我已經吃很飽了,不過還是會忍不住地吃個幾塊雞丁和花生粒嗑嗑嘴。

 

IMG_4599_副本

 

現點現作、又很注重食材品質的連鎖炒飯,吃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。

 
內用還備有飲品,所以一到用餐時間超多人的~~

 

IMG_4677_副本

 

內用+外帶外送的,隔壁的廚房整個就是大火快炒非常忙碌。

 
最貼心的是,店家為了避免炒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冷掉,所以不管是外送、還是電話預訂,在顧客還沒來領取之前,先作好的餐點都會放入這個保溫袋裡,以確保能吃到熱騰騰的好吃炒飯。

 
這是耶加我在鹿港吃飯,第一次沒有踩到地雷耶!

 

IMG_4595_副本

 

今天吃的餐點,耶加我最喜歡鳳梨蝦仁&宮保雞丁炒飯,配韓式泡菜和苦瓜排骨盅超讚的,又多了不少口袋名單了。

 
雖然功夫炒飯的料理速度快,不過用餐時間人真的很多,內用+外帶外送的超忙碌,所以耶加建議可以事先電話預訂,這樣才不用在現場等,也能夠吃到熱騰騰的炒飯炒麵~~

 
而且鹿港店又位於鹿港文物館附近,吃完後就可以順便去參觀參觀囉!

 

*此文為邀約文,個人口味僅供參考

 

Picture1

 

功夫炒飯(鹿港武當店)

 
營業時間:10:30~14:00、16:00~21:00 

電話:04 776 0585 

住址: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151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