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姊妹上次剛去台東家庭旅遊回來,就一直讚嘆花東的藍天綠意有多美多漂亮,讓耶加我聽了也心癢癢。

 
▼趁著平日車票比較好買,我就決定來去台東玩個兩天,剛好還遇上了〝台東食農生活日〞的活動可以逛。

 

 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花東好山好水種植出來的有機農作物,真的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愛上。

 
耶加我之前吃過來自台東產地的蔬菜箱,裡面明明很多都是常見的蔬菜水果,但是吃起來就是特別的天然鮮甜,完全不需要加太多調味。

 
現在只要一聽說是花東產地的蔬果,都會立刻眼睛一亮,對這個字眼特別敏感,哈哈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▲▼這場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的台東食農生活日,是由臺東縣政府所主辦,一年只舉辦四場,這個週末兩天剛好是今年的第三、四場。

 
現場的所有攤位,無論是蔬果、香草精油、木虌果果汁、爆米香、咖啡、紅烏龍……等等,都是來自臺東在地的有機小農產品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有別於一般的活動攤商,每一攤都有很值得去逛逛看看。

 
而且還有DIY體驗可以參與,有的還是免費的喔~~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▲▼新元昌的客家擂茶DIY體驗,得先將茶葉、芝麻、花生等原料用乾擂壓磨成粉。

 
耶加我在磨的時候,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堅果味了,然後再加入綠茶粉稍微混合研磨後,在沖泡一點點熱水攪拌……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本來耶加我還很擔心,只沖泡這麼一點熱水會不會太過濃郁,我最怕喝濃茶了!

 
不過,客家擂茶的味道雖然濃郁香醇,但是堅果味香得好好喝喔~~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除了有客家擂茶的免費DIY體驗,還有多款茶品可以品茗。

 
其中,就以鹿野出產的紅烏龍茶最有特色,喝起來也是最順口的,沒想到我也算挺識貨的,愛喝的剛好是當地自創的特色茶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〞是台東鹿野的第一家製茶廠,台東人的專業和熱情親切完完全全感受得到。

 
老闆不擔心沒人買,只擔心他泡的茶放到冷掉,一直跟我說不買也沒關係,能喝幾杯就喝幾杯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源新椿農莊的蔬果是採取自然農法耕種,並且用山泉水灌溉的MOA有機蔬果認證。

 
雖然外觀看上去沒有漂亮,不過隨便挑個一顆切開來,多汁又鮮甜的柳橙讓現場婆婆媽媽忙著搶購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▲▼品銓釋迦〞也是當地的自產自銷的有機果農,一袋袋鮮甜多汁的釋迦雖然沒有那麼大顆,不過有機栽種的吃起來就是比較安心。

 
這攤同時也是食農闖關區的五大關卡之一,只要答對有關釋迦的小知識,就可以得到一個章,積滿五個章就可以換一包乖乖,所以小孩子們玩得很開心,有的都不知道闖關幾次了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▲▼每一個關卡都是以臺東當地的農作為主題設計,讓遊客在玩樂之餘,可以更了解台東這片土地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▼中午可以在野餐區享用自己帶來的美食,或是體驗飯糰DIY活動、購買現場攤位的有機美食。

 
氛圍是一整個輕鬆愜意~~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耶加我中午選擇蘭姨這攤的薑黃包子,它是添加黃金薑黃粉揉進麵糰中,並且包入新鮮的豬肉肉餡,吃起來柔嫩又養身健康。

 
除了包子以外,現場還可以吃到很多薑黃粉製作的饅頭、粽子等等……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蘭姨這裡的產品真的琳瑯滿目,除了薑黃粉以外,還有蝶豆花飲品可以喝,吃的喝的面面俱到。

 
用完餐,耶加趁著中場休息時間,騎著單車來欣賞這片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園區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森林公園的佔地280公頃,廣闊的園區內沒有過多人工造景,沿著木麻黃林可以通往活水湖、琵琶湖、鷺鷥湖三座美麗湖泊。

 
圍繞在綠意當中的清澈湖面,微風吹過波光粼粼,美得就像是一幅畫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耶加我一開始被公園兩個字給騙了,以為公園的佔地通常不會多大,用走的足足走了20分鐘才從活動的草坪區來到鷺鷥湖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另外一頭的活水區,聽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,但是碧藍的水色遠遠看上去好看。

 
而且還可以體驗泛舟的樂趣,不過也不能划太遠,只能在平台附近繞著而已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說到台東農作,當然不能錯過在地的台東稻米。 

 
午後不只有使用日本傳統「紙芝居」的食農小故事可以聽,還有飯糰DIY、鏟米樂的活動可以玩,就連稻草也可以環保再利用,手工DIY製作成捶打棒,平常工作疲憊時可以放鬆按摩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稻米相關的農作產品也很多,像是這攤使用台東米的〝羅董蹦米乓〞,當天現爆的傳統爆米香吃起來特別地香,活動都還沒結束就已經銷售一空了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另外還有使用台東米精釀的〝東太陽製酒〞,不過耶加我本身不喝酒,所以就沒有過去試喝看看小米酒的口味。

 
中午的主廚料理秀,香氣十足的紅黎木鼈果油飯讓人口水直流,可惜現場就只有限量50份,耶加我去買的時候就銷售一空了,吃不到油飯,只好跑去買木鼈果果泥回家煮。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七里坡〞是台東當地的紅黎養生料理餐廳,提供多樣的紅黎、木鼈果相關料理,現場雖然沒有現成的料理可以吃,但是有木鼈果果汁和果泥可以買,尤其是這個木鼈果果泥,加進料理裡真的超香的。

 
台灣可不是只有古坑咖啡而已,好山好水種植出來的有機咖啡也是一樣好喝,帶點天然的果酸酸味,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~~

 

 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不只齊聚台東當地的有機小農,就連活動內容也是經過巧思,每個時段都有各式的農作DIY活動,透過包飯糰、聽故事、手工藝讓遊客可以更接近食農生活。

 
一整天吃吃喝喝玩樂下來,好像還沒買個伴手禮回家耶!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耶加我平時就很喜歡用精油舒壓放鬆,所以一看到〝金銀花農莊〞的精油、保養保濕品、防蚊膏等產品,都是使用天然香草萃取而成。

 
老實說,每次買精油我都怕怕的,太貴買不起、太便宜又怕買到假的損害身體,有機精油我還真沒用過呢,多種香草精油當中挑了很久,耶加我最後選了這個聞起來很舒服的香茅精油當伴手禮。

 
當天還有防蚊膏的DIY體驗呢~~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台東食農生活日

 

耶加本來以為有機農作的推廣活動,內容應該都是很枯燥無聊,都是單純的市集和表演活動而已。

 
不過,食農生活日的活動多以DIY體驗為主,就算是小孩子也可以玩得很開心,適合親子一起同遊體驗有機生活,又加上台東小農的純樸熱情,一整天玩下來真的是滿滿收穫,特地多留一天沒有白費。

 

*本文為活動體驗,個人心得僅供參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