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要的永遠不是讓孩子懂得他的辛苦,而是如何拉近與孩子之間的距離。

 
科林助聽器今年再次邀請 金鐘影帝陳博正 ,與 戲劇男神黃騰浩 一同主演2022父親節公益微電影「你說,我聽」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科林助聽器2022公益微電影 

陳博正 vs 黃騰浩 主演 

 

延伸閱讀

「你聽,我說」之所以值得推薦,是因為它的劇情主要探討父子關係的疏遠和衝突起源,有別以往只著重於爸爸的辛苦、無奈和父愛。

 
是部真正適合父子一同收看、發人省思的好電影。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早出晚歸、忙於工作的父親相較於媽媽,陪伴孩子的時間少了,親子之間的感情自然就跟著冷漠、充滿衝突。

 
改善親子關係在於陪伴、溝通,這是每個爸爸都知道的事,隨著疫情期間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多了,關係是不是稍有好轉了呢?

 
如果沒有,那麼問題有沒有可能出在父親的溝通方式呢?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劇中,由陳博正飾演的老父親在和兒子(黃騰浩飾演)溝通時,每次都會說:「我有個想法你聽聽看」。

 
卻不是雙向對話的詢問:「我有個想法,你覺得怎樣?」

 
我覺得這就是很多爸爸和孩子溝通的問題所在,溝通應該是我和你、你和我的雙向對話,而不是我對你、以父親單方面立場的「我說你聽」。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這影響的不僅僅是父愛傳達,也影響兒子心聲的傾訴。

 
「你聽,我說」的對話方式,讓作為兒子的黃騰浩即使已經做為人父,即使理解爸爸的立場和關愛,卻始終說不出自己真正的心聲。

 
只是一味地傾聽、一味地反駁父親的著想。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每次的親子衝突都會讓爸爸感到心灰意冷,劇中的陳博正也曾經拿下助聽器,或許在感嘆著沒有人陪伴的生活聽得到、聽不到又有什麼差別?

 
不過,就如同許多家庭的縮影般,父愛的表達方式或許不太貼切,卻始終放不下對孩子的擔憂......

 

 

 

官網連結:https://pse.is/clinico88

 

最後,看似是孫子東東在中間起到感化的效果,實際上能感化孩子的,永遠是不求回報的父愛。

 
當父子倆坐在一起促膝長談,針對這次衝突的起源,兒子也說出了自己的心聲:「我現在在準備國內的導遊證照,想說這樣就可以多陪陪時間你和東東。」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爸爸表示:「你小時候我就是太忙了,所以現在我才會希望你能多陪東東,免得將來你們兩個就跟我們兩個一樣好像陌生人」。

 
明明是平平淡淡的一句話,卻能感受到爸爸濃濃父愛和無奈,耶加我每次看到這一段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……阿西爸爸的演技太好了。

 
誰說親子衝突就一定來自於代溝,即使想法一致的兩人,也會因為缺乏溝通而產生對峙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「你聽,我說」最特別的一點,就是阿西爸爸在與兒子溝通時常說的:「我有一個想法」,其實是改編兩人曾合作過的眷村連續劇橋段。

 
原本是讓孩子與父母溝通的一句話,沒想到角色換成父親以後卻成了溝通的阻礙。

 

科林助聽器|2022年公益微電影【你聽,我說】|陳博正VS黃騰浩主演

 

短短不到7分鐘的微電影,看似生活一角的平淡故事,在「阿西爸爸」和「一元」的精湛演技下特別觸動人心。

 
溝通不只是你聽我說,我也要聽你說。

 
祝各位爸爸們和孩子一起看過這部公益微電影以後,都能夠重新、真正地聽見彼此。

 

科林助聽器父親節活動參考 https://pse.is/clinico88

線上看:https://youtu.be/dyEt45Zl6cc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