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加以前其實是不喝咖啡的,雖然咖啡香真的很誘人,但是喝起來的味道好苦喔~~

 
不過,真正好的咖啡就算不加糖,喝起來也是非常甘甜順口,就是因為喝到好喝的黑咖啡,才讓耶加我徹底愛上喝咖啡。

 

1

 

自從耶加開始喝咖啡以後,才發現我身邊有這麼多咖啡老饕。

 
▲尤其是住在新竹的這段時間,新竹朋友成天帶我到處喝咖啡,我們這天本來是打算下午來〝黑沃精品咖啡葡萄酒市集〞喝咖啡的,結果到處東逛西逛的,到竹北的時候天都黑了。

 

2

 

黑沃咖啡在台中還蠻有名的,之前是因為我不喝咖啡,所以才沒去過。

 
▲耶加原本以為都已經是吃晚餐的時間了,店內應該是沒什麼客人了,沒想到座位上喝咖啡的顧客還蠻多的~~

 
所以沒有空景可以拍,只能拍這個咖啡課程教室的照片充數啦。

 

3

 

黑沃咖啡不只可以喝咖啡,居然還有咖啡DIY可以體驗耶。

 
不過,耶加我笨手笨腳的,就連新竹朋友也是個沒煮過飯的大小姐,所以我們就乾脆叫店員示範給我們看,結果我們體驗DIY根本就沒啥意義,還是店員幫我們服務~~

 

4

 

▲這次我們要磨研的咖啡豆是沃.聖曲咖啡。

 
首先就是要將實驗試管內的咖啡豆倒入,然後裝上蓋子和把手,用手動的方式磨研成粉。

 

5

 

6

 

▲因為它提供的磨研機器完全是手動,所以磨起來不是很簡單,轉的時候還會卡卡的,害耶加我還以為要把店家提供的器具弄壞了,趕緊把磨研機丟給店員操作。

 
將咖啡豆磨成粉以後,接下來就要要開始沖泡咖啡囉~~

 

7

 

▲▼用熱水輕輕沖泡,咖啡就會緩緩地流入下方的玻璃壺中。

 

8

 

9

 

黑沃咖啡的的沃咖啡,是屬於輕烘焙的咖啡。

 
喝起來的口感清淡順口,而且就連我這個剛喝咖啡沒多久的外行人,都能清楚喝到柑橘檸檬的微酸味道在。

 

10

 

喝這杯沃咖啡不用加糖加奶精,原始的口感就已經很讚了~~

 
搭配芒果蛋糕一起吃,真的超愜意的~~

 

11

 

試管咖啡豆的種類很多,都是可以自己選擇,不過老實說我們這兩個公主病,還是喝店家專業沖煮咖啡比較實際。

 
▼黑沃咖啡是專業咖啡店,所以提供各式各樣的品種和產地咖啡可以選擇,另外還有分子咖啡、創意咖啡等系列。

 

12

 

耶加雖然很喜歡喝黑咖啡,但是我對咖啡不是很了解,所以店家問是喝重烘焙還是輕烘焙的時候,當然第一反應就是輕烘焙啦~~

 
重烘焙聽起來就是濃度很高很苦的樣子。

 

13

 

不過,當店家給我試喝黑沃咖啡的黑.威力鼓,耶加覺得味道雖然比較重,但是也一樣很順口。

 
老實說,我還比較喜歡「黑」咖啡呢~~

 

14

 

15

 

黑、沃兩款咖啡是由冠軍烘焙師所設計,有咖啡豆和掛耳兩種包裝。

 
除此之外,架上還有多款咖啡禮盒,不少禮盒的價格都相當平價,平均一小包才只要銅板價而已,不過耶加喝到黑沃咖啡就徹底愛上了,只想買黑沃咖啡系列而已啦~~

 

16

 

▲▼打卡就有1杯流沙瀑布氮氣咖啡,現場沖泡時的流沙畫面真的是好美喔~~

 
因為有氮氣的關係,所以上層會有細緻的泡沫,就口喝的泡沫口感真的是很特別,同樣是黑咖啡,但是味道也是相當地順口。

 

18

 

19

 

▲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機,每種咖啡都有合適的咖啡機,可以說是相當專業,店員雖然很耐心地解說,不過耶加我完全有聽沒有懂,哈哈。

 
除了咖啡,還有許多專業的咖啡器具提供販售~~

 
感覺就是很精品,所以耶加完全把它當作展示品,沒想到居然真的可以買。

 

20

 

21

 

竹北店不僅是竹北專業咖啡店,也是黑沃唯一的咖啡葡萄酒市集店,店內還有一座專業的葡萄酒酒窖。

 
不過為了要維持酒窖裡的溫度,所以要特別跟店員洽詢,才有辦法入內參觀挑選。

 

22

 
黑沃咖啡雖然開放加盟,不過專業度還是非常講究的。

 
說是最專業咖啡都不為過,每一種咖啡都是不加糖不加奶精,但是沖煮出來的口感就是很順口,不會苦到喝不下去,難怪新竹朋友會這麼喜歡來黑沃喝咖啡。

  

*非常感謝〝黑沃咖啡〞的體驗邀約,個人口感僅供參考。

若喜歡小妹的文章,歡迎來到耶加の生活空間粉絲團來點讚支持喔 

 

22

 

總部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croasters/

 

【竹北店】

電話:03-5583-670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16號

(有停車位)

 

【學士店】

電話:04-22072215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學士路63號

 

【高工店】

電話:04-2260-5882

地址: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71號

 

【文心店】

電話:04-2320 5253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50號

 

【太平店】

電話:04-2393-6088
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新和街38號

arrow
arrow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