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我家的粉專小編送了張費用申請,雖然說剪刀是合理開銷,可是看了眼報價.......居然是以前買的3倍多!

 
為什麼不買之前便宜的那種,「3M剪刀」有比較好用嗎?

 

/tmp/phpvDzs7j

 

耶加我特地上網估狗,發現3M剪刀將其細分為開箱用、料理用、辦公室用、萬用型等,每種用途都有它的獨特設計。

 
▲我家小編要報帳的這把,是屬於辦公室用的〝3M Scotch™ 鈦金屬事務剪刀〞,特色就在於採用了塗鈦的不鏽鋼材質。   

  

▼由於刀面多了層鈦塗層,使用起來會比一般剪刀還要更銳利、不易鏽。

 
鈦金屬原料稀少、加工困難,價位相對地稍貴了些。貴也就算了,市面上還充斥著不少以假亂真的彩色塗層,冒充鈦塗層抬高價格。

  

/tmp/phpEM4DC3

 

價廉的鈦剪刀自然不用說,正常行情價也不見得就是真材實料的鈦塗層,是我也會選擇3M。

 
3M是國內知名大廠品牌,鈦剪刀的真假和品質自然更有保障。

 

/tmp/phpZA7W3E

 

/tmp/phpbCoXl4

 

▲▼介紹歸介紹,耶加我也實際用過幾次3M鈦剪刀,和之前一把不到百元的普通剪刀相比,的確是更銳利、更好剪。

 
不只這麼厚的厚紙板剪起來不費力,就連薄薄的柔軟布料也很好剪,不會吃硬不吃軟XD。

 

/tmp/phpIrtJWQ

 

工作室之前買的平價剪刀,雖然沒過多久就鈍鈍地不好剪,但是也還不到不能用的情況。

 
通常都是握柄斷裂、不能用了才會丟掉

 
3M Scotch™ 鈦金屬事務剪刀 針對這點,特別設計「刀刃延伸至握柄內」的一體成型,使用起來就不易從中斷裂。

 

/tmp/phpPq2Uty

  

/tmp/php6x1WqJ

 

以鈦塗層增加刀刃銳利度、不易鏽,與握柄一體成型的刀刃設計使其不易裂,都再再延長了剪刀的使用壽命。

 
▲難怪3M敢在包裝上打包票,「可剪20萬次」超耐用。  

 

而且而且,有沒有發現它的握柄形狀很奇怪,跟一般剪刀完全不同。

 
3M Scotch™ 鈦金屬事務剪刀 的橡膠握柄觸感彈性,增寬握面的設計上更是符合人體工學,就算是長時間使用也不費力。

 

/tmp/phpx0D02F

 

▲比起傳統剪刀握柄只有一根指頭的寬度,3M在施力點這邊的握面,加寬到能夠放進三根指頭。

 
在剪的時候我就發現到了,三根手指施力真的比一個指頭輕鬆地多。

 

 /tmp/phpiyjMJX 

 
市面上的剪刀大多都是以右撇子為設計,而3M剪刀卻是左右手適用,即使是左撇子也可以用得很順手。

 
因為我是右撇子,無法理解其中的差別,耶加我反而比較喜歡3M的圓頭設計,用起來比較安全。

 

 /tmp/php4FqGxb

 

/tmp/phpayLxBZ

 

▲工作室裡會用到剪刀的瑣事五花八門,耶加我個人又特別偏好用這種硬質束帶,將暫時不需要的書面資料裝訂封存

 
雖然它本來是用來整理亂七八糟的線路,不過尼龍材質真的很耐用又很萬用。

 
不過,尼龍材質的質感非常硬,要把多餘的部位裁剪掉,不夠銳利的剪刀確實要費點力、很難一次就剪斷,耶加我也曾經剪到手發痛。  

 

/tmp/phpgXgyrg

 

耶加我本來還以為剪刀並沒有什麼功能性,不用太貴、能用就好,沒想到背後的學問也是挺大的。

 
▲▼這麼想想,工作室裡確實該有一把好用的3M Scotch™,來面對每天在工作上的瑣事才行。  

 

/tmp/php7eh9zH

 

哪裡買的到3M剪刀:https://reurl.cc/xl4nXe

粉專:www.facebook.com/3M.Taiwan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與Scotch一起學以致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