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個文字創作者,如何將知識變現如何產出爆款文案,絕對是必修的經營課程。

 
一開始之所以經營部落格,老實說完全就是為了記錄生活,直到信箱中出現了第一封無酬邀約,我才發現原來文字是可以變現的。

 

/tmp/php5PejfF

 

直到前幾年遇到撞牆期,看了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才發現,我的文章完全就是心得分享,單純是讓讀者知道有這麼一家店。

 
可是,其他更細節的資訊像是:需不需要服務費、哪裡停車、旅遊停留時間,有的文章甚至連價格都沒有,看完還要再另外做功課,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 
文創作內容豐富的文章並不難,但要寫出能吸引人的標題和精煉的貼文文案,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。

 

/tmp/phpGRrczL

 

這本〝文字力教練Elton知識變現〞有非常多值得一讀的內容,其實光是基本的「主標+副標」標題寫法就給了我啟發

 
再結合「痛點、賣點、驚點、懸點」的概念,延伸出的七種標題寫法,舉例出的內容真的都非常吸引人想要點進去看。

 
除此之外,還有針對文案開頭、內容、結尾的寫法概念,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,說是文字創作者需要人手一本的「聖經」都不為過。

 

/tmp/phpvnkMWU

 

/tmp/php8fyVbQ

 

我之前去台北上的商業課程,它的文案就符合書中提到的幾點,難怪我覺得看到課程文案就被深深吸引了。

 
看完這本書以後,突然想要把之前全部的舊文文章和標題都更新了,代入書中的概念和元素以後,實際上有帶來什麼變化,有機會事後會再發一篇心得文分享。

 

/tmp/phpwfi6oK

 

購書連結: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854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